小蜗牛实验室

小蜗牛实验室

  “小蜗牛CS实验室(小蜗牛计算机俱乐部)”旨在为5-16岁青少年提供科技、阅读的共享空间,在这里可以开展面向儿童青少年的各类科技活动、实验、体验、阅读活动、技能培训等,成为青少年的第二课,青少年可以利用俱乐部的设备器材,借助于志愿者、老师的帮助,实现自己的创意想法。

  “小蜗牛计算机俱乐部”充分利用社区电子阅览室的闲置计算机,通过相关科普活动,让“沉寂”的电脑动起来。
  同时俱乐部以促进教育均衡化为己任,在社区面向困境儿董专设周末科技课堂,使其享受平等的教育机会

 江苏省计算机科普教育基地 

小蜗牛CS实验室

长虹路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

小蜗牛计算机俱乐部

高淳区镇南社区
禄口街道高伏社区
禄口街道禄乐家园
禄口街道黄桥村

 01信息科学普及 

  开展科普讲座,科普宣传活动,普及生活中的科学知识,进行人工智能时代的安全防护教育,防诈骗教育,针对中老年人群开展智能设备防诈骗教育等。

 02青少年信息素养与自护 

  提升青少年信息素养,培养信息防护意识,保障未成年人的网络心理健康,树立法律意识,学会基本网络防护技能,懂得如何保护自己。

 03科研实践活动 

  组织面向青少年的科普社会实践活动,寒暑假期间组织实践参观活动,参观实验室、现代化智能工厂等。通过实践活动,可以组织优秀的俱乐部会员参与到“调研考察”和"课题研究”等科研活动中去。引导有志于科学的优秀青少年进入“科学社会”。

 04幻想沙龙 

  以科技为核心,阅读为载体,开展科技阅读读书会,通过阅读科技文章,科普读物,科幻书籍,建立科学思维,学会精确
的描述,准确的表达,学会写作科技类文章,提升青少年的整体科学素养。

 05社区居民的科技空间(不限青少年) 

  项目服务同时能覆盖社区居民,为社区居民提供技能培训服务,科技产品技术支持,提高居民科学素养。

Loading...